getImage (4)  

編輯這種病,不會要人命。但如果病入膏肓,我就不敢保證了……
幻冬社社長見城徹的每一步都很大膽,都寫下了出版史上無人能超越的黃金傳說。

  「我的工作就是我那進退兩難的人生……無論對方多麼任性、討人厭、把我耍得團團轉,只要他的作品可以感動我,叫我做什麼都無所謂,就算要我去殺人放火,我也想和這個人共事……」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etImage (3)  

這一次算是我真的感受到為什麼東野圭吾那麼紅!

真的很厲害呀~ 娛樂型的大眾文學之神,而且產量又很高!

在我看大昌在夫的「暢銷作家寫作技巧」前,我一直不了解東野到底為什麼那麼受歡迎,但是明明自己也還滿愛的。雖然可以很暢快的一口氣看完,閱讀過程也滿沉迷於其中,但是每次看完總有「啊,看完了」一種好看但是沒有什麼太大感想的感覺。但是才知道那種可以讓讀者愉悅的浸淫在書中的氛圍,被吸引的完全轉不開眼的功力是多麼難得,而他幾乎每一本都辦到了!

而他最近的解憂雜貨店和疾風迴旋曲,都是明明沒有人扮演偵探腳色,連個警察或書店老闆(咦,這是隱射哪一本)都沒有,但是靠著眾人推動一起解開謎題和疑惑的爽快感非常強烈!不由得大呼「啊啊,真是太厲害了」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Grid_1440501395845

很久沒遇到一本書,非得自己買不可,而且我還非常渴望得到它。雖然我們不該助長資本主義下的超大型網路書店的茁壯,但我還是必須感謝恰巧慶祝20周年慶的某網路書店。

打折打折再打折,才能讓我用五百多塊就買到這本精緻昂貴的復古精裝書。

「S.」一本書殼寫著S.但打開來後是本叫做「希修斯之船」的書,它真的如出版宣傳所說的"前所未有的閱讀體驗",真的太好玩了,導致網路上的"開箱文"瘋傳,而且數量遠勝於閱讀心得,一本書有那麼多的開箱文,真是太厲害了!如果問我好不好看,我會回答「太好玩了」。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tImage (2)  

前幾年的書,不知道為什麼有一股奇怪的風潮,很愛把書名取作[親愛的XXX]

一種是冠上人名,例如親愛的茱麗葉、親愛的瑪德蓮、親愛的安德烈、親愛的漢修先生,讓讀者起碼知道主角是誰。

另一種是冠上稱謂,親愛的陌生人、親愛的小孩、親愛的你、親愛的任性社長(咦?)、親愛的吸血鬼殿下(咦?)。

總之,因為迷人的大綱介紹,我借了「親愛的茱麗葉」這本前幾年大紅的書(但在台灣似乎沒有大紅)。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8-17 21.54.53  

 

  七月份,受朝聖之路時認識的日本朋友邀約,跑去爬富士山。那時候是TBS設立60年大戲「天皇の料理番」正熱烈的時候,排在周日晚上的黃金時段上映,收視率超高!而這已經是該戲第三次翻拍啦~因為沒時間看日劇,且對於小說的興趣更高,在日本看了兩集之後就把書帶回家啦!以日本天皇第一任御廚!日本大正明治年間法國料理首席的真人事件改編。花了一個月斷斷續續,途中跑去看了其他四五本書,終於把上下集給看完了。

wiki是這樣寫的,非常中性而中肯

天皇的御廚》(日語:天皇の料理番),為日本作家杉森久英1912323日-1997120日)於1979年出版的傳記小說故事講述日本宮內省(今宮內廳)料理長秋山德藏(入贅前本姓:高森,1888年8月30日-1974年7月14日)青年時期立志成為廚師的故事。杉森原作中的姓名改為「秋澤篤藏」。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tImage (1)  

容我用這樣的開頭

一直到閱讀到一半為止,都覺得作者是個性飢渴且病態的必取。

整本看完後,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暢快淋漓,她依然不是一個多好的人,但是她真的夠勇敢了。

  勇敢的孤身縱走太平洋屋脊步道,勇敢地成為一個作家且擁有家庭多年後血淋淋活生生地剖開自己的年少輕狂攤在眾人面前,坦白講後者比前者更勇敢。因為那時候,就算沒有死在荒野中、大概也會死在注射海洛因過度或是某個男人的床上吧。她的人她的心她的家她的人生她的工作她的愛,一無所有,就算有一部份是自找的,真的那時候只剩勇敢,中文版書名取的真好!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在台灣大眾文學裡暢紅的幾個日本作家中,文筆不會太沉重故事性強的我最常看的大概是三浦紫苑、萬城目學、有川浩吧。

東野圭吾的書也愛,但總覺得他其實不能算是推理小說家,因為他更擅長的是描寫莫可奈何的人類情感,坦白講,他推理的過程都不是我注意的重點呀!

三浦紫苑在台灣大紅起來,是「哪啊哪啊神去村」,那段時間幾乎是殺遍各大書店排行榜,後來還出了第二部神去村夜話,也拍了電影。雖然電影評價還好,但怎麼樣都勝過我內心的神作「銀之匙」的真人電影話,那個才是悲劇。

但目前對三浦紫苑的作品,還是覺得「強風吹拂」最棒!!!!箱根驛傳最棒!新鮮的運動系男子肉體最棒!揮灑青春的汗水最棒!

2018610602543b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覺得還是把自己讀的書做個紀錄好了,不然一年起碼三五十本書,讀完沒回顧我久了一定忘。這不是書評,只是個人讀書筆記。而且最近發現,當我自己想買一些不是太熱門的書時,常常在網路上找不到任何的素人書評。所謂的素人書評就是沒有掛在任何出版社,或是賣書的網站下,純粹自娛自評的,雖然不一定專業或是客觀,但是起碼讓人相信不是業配文啊!雖然不知道會堅持多久,總之多少寫一下吧。

 

身為語言學系畢業的,總是幻想過有一天靠著接翻譯維生,可以過著不用走出家門的生活。

對於不出門這件事,我自傲的很!

我可以一出門旅行就不回家,久到我房裡的草都比人還高。也可以一回家就不出門,猶記大學暑假已經回家一個多月了,某日隔壁鄰居才驚覺發現原來我在家啊!而且我家可不是都市中的公寓大廈,是鄉下傳統透天房子,和左鄰右舍關係十分緊密。由此得知,不出門的工作有多麼適合我。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把這篇文章貼過來,畢竟是我自己寫的啊

去年八月在亞洲之旅出發的前兩週吧,偶然在網路上看到go with dream環球旅行計畫,是一個行動電源品牌推出的我頗為心動寫了以下的文章就寄出了.過了兩週收到入圍通知,近1400篇的投稿取28,有些雀躍

但也從入圍通知裡得知遊戲規則,所謂的贊助環球旅行的遊戲規則首先要符合規劃,參賽者要規劃出兩個月內去六大洲,超過十個國家,至少15(還20)個城市...與其叫環球旅行不如叫趕路做飛機啊!累積里乘數比空姐還快吧!

這樣的旅行方式我完全沒有興趣,於是也沒有寄出決選的資料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夏天偶然重開已經長草的部落格,轉眼又是一年夏天,簡短紀錄一下.

我已完成半年的東南亞及南亞旅行,匆匆回台過年後又再次上路.

為期50天的法國西班牙旅程,有37天在路上,朝著 Camino de Sandiago前進

從法國小鎮Saint-Jean-Pied-de-Port開始,只依靠我的雙腳和登山杖,還有一路上無數陌生人的鼓勵與幫助,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徒步前進,直至近八百公里遠的西班牙聖地牙哥.

Buen Camino!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不到旅行打包居然可以寫道兩篇文章,我真是很認真的在準備耶!

上篇:大道具 包包篇 http://manatsu.pixnet.net/blog/post/41254849

Fotor0815235025  

接下來是各項旅遊利器和打包篇了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將啟程要去將近半年的亞洲之旅了,打包是個大煩惱。

原先沒想著要半年那麼久的,只想東南亞五六個國家繞個大概三個月,但不知不覺野心越來越大,想說都打算辭職了,那就多繞繞吧!

行李的準備成了大問題,雖然自助旅行已久,但一直都是個"箱民",而不是背包客。但深知這次非學個當個好包包不可!一則過幾年恐怕沒體力當包包啦,一則如果我要深入民間或拔山涉水的話,背包絕對比行李箱機動性高!而且在牛屎滿地或碎石子路、爛泥巴路、沒電梯的車站,背包是首選!但是...我真心的不太能背,網路上研究了很久,登山社跑了幾趟,長途背著背包移動讓我不太舒適。最後在背包客棧的討論串了首次注意到"拉桿包"這個選項。說實在的拉桿包我只會想到現在可憐的小學生因為東西太多不堪負荷,使用的那種豪華型卡通書包,或是寵物包...

40116500-7  T1qjHrXkNqXXaMbCIS_010138.jpg_430x430q90  

(都是隨意google的網拍圖片)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出去一下],隨興的標題,真實的旅行。
昨天下午在上網亂搜尋有關西班牙朝聖之路的訊息時,
(是的,我明明下個月要啟程花五~六個去環遊南亞/東南亞,現在卻在著迷於西班牙的書)。
無意間發現「我出去一下」這本德文翻譯紀錄遊記,在德國剛出版的當年大賣,引發歐洲的朝聖之路的不知第幾波熱潮。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404_113702  

 

寫在清邁旅遊之間,這是一趟非常短暫,規劃起來非常簡單,但對我來說十分特殊的旅行。

你可曾帶父母去自助旅行?「帶」這個字很微妙,起碼是子女成年而父母已步入中老年之後,且子女多數成為旅行的領導者甚至主要經費來源。

「自助旅行」這個字也很微妙,同時充滿了魔力(對一些人來說可能充滿了困難荊棘以及不理解)。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402_184730  

在調查旅遊地點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東西時,十大小吃永遠比十大餐廳之類的吸引我。

最喜歡隨便逛逛買買吃吃,或是拎著好幾樣東西搭配啤酒回落腳處慢慢享受。

而清邁那麼多的市集/市場/夜市,簡直讓我興奮的要死!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