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895 (800x600).jpg

12/2終於結束了長久的工作坊,跟著老師,當個小跟班,快快樂樂一日遊

天氣超好、艷陽高照,很充實了去了超多地方

奇美博物館、半邊厝、度小月、台灣文學館、孔廟、赤崁樓、阿霞餐廳、天后宮、天壇

由於有大人帶,一切走高規格路線,無比開心,只要顧著吃吃喝喝,拍拍逛逛,好不消遙

由於開始玩新的照片編輯網頁,特別用這篇網誌試試看,發現....雖然好玩,可是好花時間X D

 

第一站是奇美博物館

這是第二次去啦~ 依然逛的很開心,超喜歡裡面"滿到爆出來的"動物喔~

因為是特殊的參訪團,在一般觀眾到之前,居然開放讓我們拍照,可惜時間不夠,還是沒拍到北極熊

為了怕公開到不能公開的照片,只能弱弱的放一張代表

其實我有拍大衛像的獨照、特寫啊~~可是有點羞ˋ(′____‵||)ˊ

Picnik 拼貼15.jpg 

 

第二站是老師推薦的半邊厝

如果沒有專家帶領、講解,很難知道這裡是被活生生剖一半,依然屹立不搖的老房子

因為雜草叢生沒有拍出剛好被剖到的角度,對面的房子倒是放了鏡子,是為了風水?

如果我家旁邊有這樣有歷史的老建築,還很可憐的只剩一半,我家阿罵大概也會這樣做吧..╮(﹋﹏﹌)╭..

Picnik 拼貼6.jpg 

 

其實房子內還有很多角落可以看出當年精心裝飾的痕跡

Picnik 拼貼4.jpg 

Picnik 拼貼5.jpg 

 

在半殘破的院子拍的,當天天氣很好,趁著綠葉舊缸,還有小蝴蝶撲來撲去,另有一種非現實的可愛

Picnik 拼貼3.jpg 

 

 

下一站是午餐 度小月

這也是我第二次吃度小月囉,依然表現的像個觀光客,比起隔壁的日本老師,其實我更投入觀光氣氛

每次吃小吃套餐都好~開~心~啊~

幸好沒有失心瘋買度小月的肉燥,因為其實離我家不遠的永康街似乎就有賣了...

Picnik 拼貼7.jpg Picnik 拼貼8.jpg 

 

吃的飽飽,第四站是台灣文學館 

因為很近便慢慢的晃蕩散步過去,草坪上放著達悟族目前最大的14人舟

建築很有趣,舊中包新,新中留舊

Picnik 拼貼9.jpg 

DSCF2848 (768x1024).jpg 

惟一的一張獨照,我很俗氣的撲向聖誕大熊,沒有絲毫文學氣質

 

第六站走路到台南孔廟,開頭第一張照片就是孔廟前的大樹,很有秋冬氣氛

Picnik 拼貼12.jpg 

Picnik 拼貼10.jpg 

 

Picnik 拼貼11.jpg 

因為照片弄太久了,已經沒力氣寫遊記了,都是觀光聖地應該不用介紹XD

不過我特別喜歡廟沿龍紋的那兩張,還有歷代總統的匾額,哈!有種異樣的魄力~

DSCF2932 (640x480).jpg 

稍後我們就坐在明倫堂裡面的椅子吃橘子,真的可以嗎?怕怕~

 

接著是赤崁樓,天色慢慢晚了

DSCF2935 (640x480).jpg 

Picnik 拼貼13.jpg 

 

最後漫步到天后宮、武聖廟等廟拜拜,日本學者也拜的很虔誠,果然是什麼都能接受的人類學家

因為只有我沒有求到紅線Q__Q,所以不放傷心地的照片

 

晚餐是大名鼎鼎的阿霞餐廳,吃到天昏地暗,忘記拍照

只記得,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雖然有點甜就是了

飯後到餐廳旁邊的天壇,剛好廟埕正在演布袋戲,一看之下居然師承許王

台面上熱熱鬧鬧、兩個角色你追我打甚是賣力,探頭一看只有一個師傅在賣力演出

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Picnik 拼貼14.jpg 

 

回到台北已經十一點了,台南匆匆一遊,天氣暖暖、肚子飽飽、相機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