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超省時生活這個節目真是我的好朋友,

下次我一定要挑戰蔬菜汁+咖啡凍做出來的紅燒牛楠

不過在這之前,我做了香蕉豆腐蛋糕

在這節目裡面,有幾種甜點萬用品,少不了棉花糖、鮮奶油,甚至豆腐也出現好幾次

(神奇的是布丁往往被拿來煮鹹食)

讓我開始認為棉花糖是廚房必須常備品。

看了節目又自己稍微改良之後,做了香蕉豆腐芝麻蛋糕!

由於我沒有微波爐,沒辦法四分鐘就做出蛋糕,於是我出動了萬能大同電鍋

製作時間+蒸15分鐘,總共花了20分鐘而已

不需要打發蛋白、不需要融奶油、不需要一切前置作業和複雜的道具

只要混在一起、然後蒸!

 

DSCF7864 (800x581).jpg 

(棉花糖是不小心入鏡的)

材料:鬆餅粉 100g

   香蕉  半根

   豆腐  小半塊 (我是用很有口感的板豆腐,因為買不到豆渣)

   芝麻粉 一小撮 (只是加開心的,可以改成可可粉、抹茶粉啥都可以)

   鮮奶油 20g

         雞蛋      一顆

 

DSCF7885 (800x570).jpg 

道具:拿來壓馬鈴薯泥的那根叫啥

   迷你無敵小的大創打蛋器  

 

作法: 把蛋打散、香蕉和豆腐壓碎,所有東西混在一起就好了

   然後就是把材料倒進容器內,放入萬用大同電鍋蒸15分鐘

  (如果有微波爐的話,據說只要4分鐘)

 

DSCF7866 (800x591).jpg 

這東西放了芝麻後拍起來很微妙,加上香蕉的顏色,乍看之下根本是發霉的起司...

放涼後切一塊來試吃,因為直接用鬆餅粉,有點蓬鬆感,不會吃起來像個發糕

因為是用電鍋,口感濕潤,香蕉的甜味很棒,不需要另外加糖

豆腐完全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但是就如節目所說的...豆腐會做出高級的口感

吃起來有點像全麥麵粉的健康的感覺又有點綿密(但事實上是高熱量啦!)

個人還滿喜歡的,因為作法超容易又超快速!而且材料不需要另外準備

 

DSCF7865 (800x588).jpg 

 

旁邊長小眼睛魷魚叉子,是2005年和表姊去東京Disney Sea時,

在小美人魚那邊買的,用到現在居然還完好無缺,陪我吃過無數甜點,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