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終於從上海回到台北,結束了八天的不平安之旅

到底有多不順遂呢?且待分曉

 

第一天: 台北到上海 平安

第二天: 世博,暴雨!全溼!

     傘才剛放進包包側邊防水袋,一轉身不到三分鐘就被偷了

     超堅固、可以在學校一口氣裝十本書的大包包,在衝撞推擠中被扯壞了 

第三天:世博內買的昂貴紀念傘,一天骨架就斷了!MIC的爛傘

    半夜拉了肚子,許多同學也開始拉肚子

第四天:似乎平安,除了依然每天和插隊的大陸人吵架以外

第五天:晚上吃法國館米其林三星級餐廳,暫時遠離塵囂好開心

    坐在頂樓戶外花園,品嚐餐後的濃縮咖啡,突然間飛砂走石!閃電、颶風、暴雨

    世博園區發布黃色氣象警戒,真是險象環生

第六天:終於離開世博了!上海市內博物館參訪,行程輕鬆愉快

    但是那天半夜我原因不明的胃痛吐了

第七天:去西塘古鎮,充滿風情的水鄉澤國,雖然有點臭但是很美

    終於有些購物的心情,開始選購一些小東西、送給姑姑的項鍊

    但是買完項鍊後...我整個皮夾都被扒走了!!!!

            當場大驚,抽抽噎噎打完台灣請家人幫忙辦掛失,遊性頓減,人生了無生趣

            晚上打起精神和同學去多倫名人巷,依然遇到暴雨

            最後晚餐進了台灣人開的一茶一坐,吃台灣風味套餐(超台的)收驚

第八天:終於順利回到台灣了,馬上衝去姑姑家尋求精神、食物、金援慰藉

 

以上是上海落難記,榮登本次旅行中最慘大獎

感謝上海行中同學們的互相吐苦水的陪伴、麗玲姐姐大方的金援

二姑姑的緊急處理、三姑姑的溫情協助

 

可以平安活著回到台灣真是太好了ˋ(′___‵||)ˊ

回來後在街上不小心與一群嘻嘻哈哈邊玩邊打鬧的高中男生擦肩撞了一下

內心不以為然的的嘖了一聲,繼續往前走

高中男生回頭說了聲[對不起]

才驚覺,我回到會說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的社會裡了

而不是[我就插隊你怎樣!你沒文化啊!往前往前往前!推什麼推!不知道!沒有!]的紛亂之中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