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錯!我沒寫錯!我的確特地去了世博中的北韓館!

因為是北韓有史以來第一次參加世界博覽會!還有獨立展館!真是不去可惜去了可怕

      要不是與北韓友好的大陸出資贊助,我想外界很難看到保密防諜做的超好的北韓的任何一丁點樣貌!為什麼要寫五分鐘就可以走完的北韓館呢?希望跟大家分享世博內除了很大很擠很華麗之外的另一個世界,可以看到許多不同國家很微妙的國家政治形象和彰顯自己的方法。不過因為太歡樂了,我玩的很開心!

 IMG_2013 (800x600).jpg

  首先是北韓館藍白色看起來中規中矩的建築,由於我是下午五點多去的,完全不用排隊,不知道如果正中午辛苦排隊的人進去北韓館時,內心會不會暗暗罵髒話?一踏進館內首先入目的是一片假山水!!!讓人心驚驚笑哈哈!

  說到假山水,大概會想到最近很紅,大概去世博的人晚上無聊看電視都有可能看到的央視新版紅樓夢,裡面布景也很多假山水!來一張照片做比較。

U2184P28T3D2123169F326DT20080731174811.jpg 

 

  可惜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真正的狀況大概是二十年前歌仔戲連續劇裡面用的那種...如此經濟實惠貼近常民生活。世博期間也看了很多非大國的展館,非洲聯合展館 亞洲聯合展館都看了不少,所以對於經費不足、展示技術不發達、沒有多餘資源來參與世博的國家館展示其實抱著很有趣的田野調查的觀感在參觀,並不會因弄得很像三十年前的文化中心社區成果展示,或是將會場拿來做大拍賣就內心點點點,OS不斷。

但是北韓館實在超越人類預想的極限了...完全不知道假山水、涼亭、噴泉存在的目的是啥

假山假水樂無窮~休息聊天好去處

IMG_2014 (800x600).jpg

 

IMG_2020 (800x600).jpg

 

IMG_2022 (800x600).jpg

 

假山中有唯一的實物展示

IMG_2026 (800x600).jpg

 

出現了實際在平壤存在的塔

 IMG_2021 (800x600).jpg 

 

神奇的不知名噴泉與裝飾的鮮豔的假花

IMG_2025 (800x600).jpg   

 

居然出現了如此自我安慰的標語!不拍起來流傳萬世對不起自己

IMG_2031 (800x600).jpg 

 

出口處販賣國家領導人金先生的照片?可以買到北韓小徽章喔!是一個很神奇的紀念品

 IMG_2029 (800x600).jpg

神奇的北韓館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