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87

重歸幾乎是荒煙漫草階段的網誌,一時間竟不知如何開始,我的人生依然不斷的前進,生活讀書工作玩樂,只是好長一段時間不曾寫網誌啦!

當打算再次翻盤重來人生前往下一段旅程時,竟不知如何整理起那一片不在這裡闡述的空白,工作外很久沒有用有目的文字,在一個開放的場域寫東西了(我始終覺得網誌是開放空間,如果真的想保留什麼話不如放在大腦裡或是紙本的日記上吧!)來寫點矯情的東西紀念一下吧!

想了想,回歸的第一個旅程,當然是巴里島啦!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獨自旅行」,以及「背包客窮旅」的開始,現在談起來依然津津樂道。高中時第一次和家人跟團到訪,那是我第一次在國外生病,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感冒而以。24歲,拋下不快樂且不適合的工作,自己去住了16天,含機票只有三萬,那是幾年前台灣還沒有廉價航空的時代,第一次嘗試到簡直是野放的快樂,怎麼會有如此悠哉自在隨心所欲的旅行方式。25歲時和當時的男朋友又去了一次,巴里島的明媚風光成為戀愛中閃著星星和花瓣的背景版,猴子森林的霸王們在我眼中都是溫馴貼心的小可愛。而後隔了好幾年,天底下何其大心想其他地方都玩不完啦!享不到去年因為工作重返巴里島,也是第四次造訪了,第一個反應是...怎麼變那麼多!怎麼貴那麼多!但是也看到許多不曾照訪的風景,以及似曾相識的青春。一邊在緊繃的工作中奮戰參加國際會議和晚宴,一邊帶著有點懷念又愛憐的眼光看著青春時的淨土。

我的旅程的起點不是國小時第一次跟團出國的新加坡,不是因為語言和興趣的關係不斷多次前往的日本,而是巴里島,給予我獨自旅行的自在與勇氣,充滿觀光客、飯店、廉價民宿、夜店、民俗產品店,何其俗氣與可愛的島嶼。

IMG_7558    

  

IMG_7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