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618232515  

  我沒有趕上澳洲打工的熱潮,不知為什麼沒有非常想去的熱情,也許大自然多於人文觀光的國度向來不是我的第一造訪目標,一直被擺在我的旅遊清單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後面,連寮國都在它前面,後面到覺得這輩子大概沒有機會去,對於紐澳最強烈的印象就是魔戒還有羊比人多,印象粗淺的不得了。

  但沒想到一下子就去了澳洲一趟,而且居然是跟團匆匆照訪,別人出錢的總是不會有太大意見,就樂呵呵的跟著玩也開心。多年沒有跟團真是感覺新奇的不得了,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聽導遊講些典故和景點介紹昏昏欲睡(真奇怪在家都沒那麼多較好睡),還可以不用管重量的攜帶很多零食、撲克牌、小說、拖鞋等等,都忘記原來跟團旅遊是如此大爺般的享受啊!其實只走訪了黃金海岸和布里斯本的週遭,老實說跟團最可怕的地方就是記憶薄弱,許多關於"資訊"類的靈敏度其低無比,當失去規劃和掌握行程的必要性,人就會不自覺的發懶,一切都交給導遊還有金錢決定。

你不會知道門票多少,因為有人交到你手上了,而且票價肯定和標示的不一樣。

你不會知道在哪轉車,因為有豪華冷氣大巴士迎接,所以也忘記酷暑艷陽下背著大包包前行的痛苦,可以盡量的購物和攜帶任何你覺得派得上用場的東西。

你不會知道這個地方除了前三名有名的景點外的地方,因為跟團匆匆,有時候甚至只能造訪最出名的那個。Fotor0618233512

你不會知道當地究竟什麼最便宜好吃,當繳了團費後你的食物的選擇權只在飯店的早餐、短暫放風時自行購買冰淇淋或飲料或者是超市的蘋果就覺得"夠深入生活"而開心、今晚的排餐海鮮是要魚還是蝦等等。所以我吃了很多牛排很多ㄧ顆ㄧ澳幣的生蚵,豪飲非常多的紅酒。上面照片中最新奇的是左下的西式壽司自助吧...前ㄧ天十一點搭飛機從台灣到澳洲已經是隔日清晨,落地的第一餐居然是壽司+中式炒飯+炸雞薯條類的自助餐,讓人歡樂不已真是莫名奇妙到讓人想大笑。於是我知道了叉燒肉和壽司很合、蘆筍和肉鬆也很合、芒果加海苔和壽司也...嗯。其他的豪華大餐或是跟團必備的中式六菜ㄧ湯,反而現在沒什麼印象了。

  

 

  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在長久習慣的有點克難的自助旅行之後,跟團簡直是天堂!除了記得帶護照外不需擔心大小事,不需克制食宿消費,不需擔心語言不通,不許有太大的體力負擔等等...對於疲累到極點的上班族來說,偶然的跟團旅遊簡直讓我眼睛一亮!(當然也是因為不是自己出錢啦)所以一邊覺得跟團旅遊總是有隔空抓藥(?)隔靴抓癢搔不到癢處的遺憾,意外的也感覺到久違的旅行中的"舒適與安逸"。但也因此...我對紐澳的印象只停留在魔戒和羊以外,再多那麼一點點 。但是也不會有自助比較厲害的想法,因為能跟團的才是大爺啊!!

getImage  

  中途插撥『澳洲烤焦了』這本書,在出發前特別找來一讀。作者比爾布萊森簡直是旅遊作家中吐嘈界之王,在澳洲各種荒異怪誕絕頂好笑的事情,他信手拈來短短兩句都讓人笑到翻肚,一邊對澳洲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又覺得會遭逢九死一生天災人禍...世界排行前十名的毒蟲猛獸,有一大半都在澳洲呢!而且除了對旅遊只能幫上一點點忙的地方知識外(畢竟是很早前的書),還有叢林深海遭難的應對(?),以及可以細數百餘年前開創這一片廣大土地的偉人們的...八卦、蠢事、風流韻史。我保證此書對旅遊幾乎沒有太大幫助,但是會讓人對澳洲的期待(以及恐懼)大增。另外還買了同作者的『歐洲在發酵』,但近年沒有前往歐洲的打算,結果就一直擺在書櫃裡沒發酵。

 

Fotor0618235011   

匆匆一遊,印象最深刻的不外乎是藍天白雲,還有許多的動物!!光是好天氣還有很多種動物,就夠讓人開心啦!!

 

鵜鶘??這是一個如果沒有用打字我一定寫不出來的名字,總共遇到三次,第一次是搭船遊河優游在水上,似乎在等待搶奪遊客好不容易掉上的魚,第二次是作為海洋公園裡趁職的演員,第ㄧ次在不知名的海灣旁的魚市場吃午餐時,在準點表演給觀光客看的上菜秀(?)餵食秀時非常捧場的豋場!我嚐試了捏起水桶裡濕稠黏滑的魚內臟,對著面前閃爍凶惡目光,口吐惡氣嘎嘎嘎ㄧ整群包圍著人的鵜鶘丟出魚[呃啊啊啊]然後我也跟著尖叫,ㄧ方面是手上的黏稠感,更可怕的是很怕手指頭也順便拋出去當午餐啦!!!但是旁邊跟著搶炸魚薯條的海鷗又顯得很可愛,雖然搶起食物來也凶殘的要命!但人類就是對比較小型的動物容易抱有好感啊~

 

 

Fotor0619225655  

  

Fotor0619231229    

  

 然後還有草泥馬因為毛澎澎脖子長長還一臉不屑的樣子真的非常深得我心!剛剪過毛的草泥馬,澎澎的草尼馬,便便中的!還要亂入史上最神奇電動...為什麼會有[我的草尼馬女友]這種可怕的戀愛攻略遊戲呢?很遺憾也很高興的是我沒有玩到這款,右下則是又是一個詭異的APP,可以點擊收集各種型態的草泥馬...

Fotor0619231852  

 

 

 然後還有袋鼠!小袋鼠喝奶,餵食小袋鼠(有點臭),入定的老袋鼠眉毛好長,還有蛋蛋好大的...你以為我很久沒寫網誌口味會比較清淡嗎!!

Fotor0619232721  

最後好像忘記一定要出場的無尾熊了...就讓他和其他好朋友們在一起吧!

Fotor0619233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