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14

從很久以前我就超級想要搭!熱!汽!球!!

第一次意識到除了像環遊世界八十天之類的冒險傳奇,或是新聞報導某某某撘乘熱氣球幾天跨越大陸真正的冒險外,ㄧ般人也可以隨心的搭熱汽球,是在看非洲的旅行報導。日出而升,君臨大地,在空中追逐奔騰的萬獸,怎麼想都覺得風光夢幻極了。但那時還小,還沒有勇氣做旅遊夢,而且非洲野生動物豪華探險之旅對幼小的我來說簡直是會暈倒的天價啊。而當時台灣還沒有熱汽球這東西(連長的有點像的天燈都還沒流行耶)。

0002    

網路圖片,來源是這裡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WebArticle.aspx?id=52454

 

再來是發現土耳其的熱氣球也很有名耶!世界最知名的熱氣球節~我非常想去土耳其,只是不知道為何到現在還沒真的付諸實行,希望在三年內可以實現。天空密密麻麻的熱氣球簡直像復活節彩蛋,可愛又壯麗。

7422068168_019acc604e_z   

網路圖片,來源是這裡:http://niceday.tw/2012/09/06/9_hot_air_balloon_view/ 九大最有名熱氣球景點(流口水)

 

接著是吳哥窟熱氣球,因為想去吳哥窟才發現原來這裡也有熱汽球...不過,他跟台東一樣綁著繩索是電梯式的上下的啊!非常的不過癮,只有原地升空而已但是因為吳哥窟不能蓋高樓,想要ㄧ覽全景就只有熱氣球和直升機兩種選擇了。而且是超級佛心價的15塊美金,誰都可以體驗一下,當然驚奇和壯觀程度可能就有點差了。至少這個我今年可以達到!

0004   

網路圖片,來源是這裡:http://www.angkorballooning.com/ 就是熱汽球公司啦!但是拍的照片不怎麼可口動人

 

說來說去,結果我到了黃金海岸時就抵擋不住熱汽球的誘惑了,做一次要價台幣七千五...世界上真是沒有便宜的熱氣球啊!! 但是想到人生初次的熱氣球體驗,加上黃金海岸日出,一咬牙就決定了!但沒想到人生總是有好運,就那麼抽獎抽到熱汽球的費用了ψ(`∇´)ψ

 

Fotor0620231124  

半夜三點起床,因為住在腹地頗大的高爾夫球渡假村,幾乎是半夢半黑暗的步履蹣跚摸索到飯店門口,三點半遊魂般的在飯店門口集合。車後拖載著熱汽球配件的越野車前來迎接(恍神中完全沒拍照),接著搖搖晃晃的翻山越嶺將近ㄧ小時,將我們丟在某個前不著店後不著村的空地,開始組熱氣球。

大清早的大家都跟鬼一樣,還是不忍心讓露臉的同伴們露正面,真是一個醜啊!非常有良心的打馬賽克。而且壯丁們要幫忙架籃子撐開熱汽球灌熱風,女生呢?女生瑟縮在一旁跺腳一邊呢喃「好冷喔,好想睡喔」「我想尿尿怎麼辦?」「那邊有樹林啊」之類的蠢話,熱氣球小哥真是好人,只會死命的使喚男生。

IMG_5097  

IMG_5095  

熱氣球就是用大電風扇(?)輔助加上火焰吹啊吹吹啊吹,他就那麼長大了!此時東摸西摸天色都半亮,讓我有些著急會不會錯過日出。

好不容易大家都爬上熱汽球,在帥氣小哥的操控下緩緩加溫升空時,大腦卻對未知的飛行工具有些慌,它飛行的太平緩安靜了,反而讓我心底怕怕。但看著遠方的日出時,一下子沉靜下來了。

 大家也都小小聲的倒抽氣哇~哇塞~慢慢的變安靜。熱氣球並非持續性開大火加熱的,不然就會一直升空~到了一定高度後會領航員(還是叫機長?球長?酋長?)會暫時熄火,沒有了大火的轟轟聲,非常非常的安靜。

IMG_5107  

 

  

此時無聲勝有聲,但我身邊既沒有心愛的人可以十指交纏共賞日出,也沒有壯志豪情可以ㄧ吟梁啟超的少年賦「日出東升,其道大光」(或是日出東方為我不敗?),也沒有滿腹辛酸與詩情可以裝文青。明明是期待以久的熱氣球日出,不知道為什麼望著遠方的日出與大樓林立的畫面,我ㄧ直聯想到好萊鎢特效片,怪獸/英雄/機器人/外星人,都必定搭配著日出或夕陽的畫面滿天空飛,默默的期待著火紅的天空或是海岸線會破空而出什麼。

 

0004  

 

 IMG_5141  

等了一下...我身邊還是只有倒抽氣的哇塞,遠方天色不斷變化,但也沒有穿出蛟龍或外星人。而且火又開了...頭皮十分的燙!!切記切記,搭熱汽球清晨的禦寒外套都不比防制頭髮燒膠捲Q的帽子重要!而且有大火伺候,其實不太冷,而且都是風速和緩的好天氣飛行,所以也不太怕高空風大。

 

 IMG_513601  

 

IMG_510801  

 

可以看到慢慢離海岸越來越遠了,此時發現遠方終於又出現了另一顆熱氣球,真是太寂寞了,整個天空只有一個同伴,如果像土耳其一次幾十個熱汽球一起升空一定很美。

IMG_513801  

 

IMG_512601 

穿過小鎮,進入谷地   

IMG_514501  

終於在谷地看到鳥以外的動物(話說我還幻想鳥會跟著熱氣球飛,然後可以投擲麵包之類的,果然一切都是幻想 ),聽說運氣好的還可以看到農場的袋鼠,但是看見羊也不錯囉!雖然只是小小黑芝麻白芝麻幾點而已,沒有非洲大草原的萬獸奔騰,但好歹滿足了一點點的期待。

 

IMG_515001

我們降落在這個小木屋主人的馬場裡,越野車一路跟隨,早就在這裡等了。熱氣球每天隨著風向會降落在不同的地方,據說...這裡馬場大便特多。 

IMG_515301 

 

熱氣球著地後還來不及分享興奮或是回味一下,接著就要ㄧ邊巧妙的避開馬糞,一邊收拾熱氣球。這時候只有壯丁是不夠的,全員都需要一起把空氣壓出來對折,還滿好玩的。

 

IMG_515501

IMG_5168  

 IMG_5160    

快樂的熱氣球之旅就這樣結束了,有點意猶未竟。雖然同伴有買熱汽球上拍攝的照片,但是深以為自己很有道德意識,因為大家都臉色蒼白眼皮浮腫頭髮凌亂,還是不要貼出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