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02_160435

 

  

其實在清邁是我第一次用agoda訂房,因為有時我會很隨興的隨找隨住,或是某段旅程旅費低得不得了,實在也沒甚麼好挑的,有幾年常跑去日本則是用jalan。但是最近受到表姊影響,發現挑旅館是旅行前的大樂趣,瀏覽各家便宜驚人的民宿,或是華麗驚人的飯店真是好好玩!

  

  如果和媽媽出遊敢不先訂住宿,老人家大概會焦慮不安惶恐然後對我施展ㄧ天三通電話碎碎念大法,不知道今晚在哪裡落腳,對於第一次跟孩子自助出國的長輩來說,肯定是很大的挑戰。更何況只有六天的行程,只單純在清邁也沒甚麼變動,清邁住宿又好便宜,定吧定吧。

 

  用習慣jalan,第一次用agoda滿不習慣的,他的篩選方式其實有點不精準,例如說按照「星級及價格」排序,得到的結果不是很完美按造從高到低或低到高的排序。或著說勾選條件,無法快速按照需求去勾選,例如說「四星級/游泳池/健身房/免費網路/清邁大學/2000-2999」,但是jalan夠龜毛!不虧是日本人在用的,就能ㄧ次設定各種集合條件搜尋。

 

Fotor0630210043  

 

  jaland可以一次設定好所有你要的條件,包含區域/日期/房型/床型/入住人數/金額上下限/餐飲(日本較長見的溫泉旅館ㄧ泊二食之類就要這裡設定)/旅館類型(飯店/旅社/民宿/青年旅社/短租等),非常的簡便!而更詳盡的就如右下角淺黃色框框的選項:泳池/車站步行五分鐘內/溫泉/包場溫泉/網路等等。可以非常快找到目標。


  而agoda當然也有很多條件可以讓人選擇囉,而且有些條件更精細,但是最煩的是勾一樣,它就要篩選一次,再勾一樣,它又篩選一次...也就是說假設如下圖,我要選擇四星級/泳池/商務設施/機場接送/飯店/位於老城區...我就要等網頁轉轉轉六次!!才能找到精確條件。房型也是,要點進飯店頁才能看到是要選[單人/雙人大床/雙人兩小床/多人房佔一床]之類...拜託如果有更好的使用方法請教教我吧!

 

 

Fotor0630205120  

  

  

  但agoda也有令人讚賞之處,旅館外觀及設施照片的呈現方式很吸引人,各房間點進去的照片也很清楚,而且顯示有多少房客正在關注該家旅館,可以了解他的即時人氣!

 

  至於是否先用信用卡是先付款的這個問題倒是還好,旅館為訂房者保留的房間當然也需要房客的保證,只是我會傾向於XX日前免費取消的這種,也免旅途變卦或是喜好變卦看到更喜歡的。

 

  還有一點agodajalan的就是,相關廣告信件少很多,每次廣告信的目的都很明確就是你正在關注的地區的房型特價。我很期待每週五的特價時段,瀏覽起來特別爽快!而且坦白講這種很龜毛的篩選方式讓我最後不想篩,無聊的ㄧ間ㄧ間看,反而獲得不少旅行前的樂趣。

 

0002

 

 

  

  回到正題,在六天五夜的住宿,我總共住了三家,分別是清邁大學附近的B2 Ayatana Premier Resort ,遠離市區的度假村Horizon Village & Resort(真是爆炸遠的啊)地平線  還有老城附近的Raming Lodge Hotel。照理說難得和媽媽同遊應該住更好的等級,但當時內心已蠢蠢欲動有遠行的打算,且清明連假的機票好貴啊,所以稍微克制預算。

 

   依入住順序由B2開始,第一天下午兩點多,一下飛機就直奔旅館,總共住了兩晚。B22006年開幕2011裝修,內部不算舊,總共才36間房絕對可以遠離團客。明明是四星訂價雙人房含早餐含稅,才一千二左右,非常的便宜!但是計程車一繞進去我就小後悔啊~從清邁大學旁的馬路進巷子後要走個五分鐘以上才能到旅館,當初看這個位置圖我就應該有所覺悟才對!雖然他真的很安靜,但是也真的小偏遠。

 

0001  

藍色那ㄧ小點,多麼的遠離旅館主戰區啊!

 

Fotor063021526  

(此乃官網照片,放鬆了或玩開了就根本忘記隨手拍)

 

  

飯店服務人員每個都非常親切笑容滿面,還帶點純樸感感覺不會太商業化,但不是每個都能用英文順暢溝通。我某日想在房內吃海南雞飯借叉子和盤子時,最後是用手機的隨手畫功能加上說明才理解的。要請飯店幫忙叫車時也必須拜託特定兩三個比較能溝通的打電話。但幫忙聯絡司機/按摩/一日遊等都非常親切,而且我們晚了一個小時才退房也沒說什麼。

 

 

20140403_084345    

  

20140403_100126  

  可以發現,這真的是個小小地方,幾乎所有的景都圍繞著泳池。但該有的也有,有發呆亭、一個mini bar、超小的健身房和按摩室(沒拍到),還有養超級黏人的小貓咪!會很自動的跳上膝蓋討摸,離開座位了他還會一路跟隨咪咪叫的粘著。而且住房率似乎沒有很高,房客少少沒什麼人,所以真的非常的悠哉。

 

Fotor0630224654  

 

 

房間內,其實並不大,該有的配件也都有,裝潢(特別是廁所)還滿有特色的。錫做的大漱口杯很有趣,沐浴用品是陶瓷做的很可愛但是我好怕打破喔!

Fotor0630232349    

  發現媽媽站的那個位置的奧妙了嗎?拉開那扇神秘的窗,就可以從房間直接看到浴室裡,這樣子對嗎!我過了兩天上廁所或洗澡到一半會有人拉開窗聊天的生活...另外的缺點是淋浴間的水很容易潑灑出來。

Fotor0630231218  

(左上是官網圖,我拍糊了)

 

  早餐的部分我覺得這個女生介紹的很好(反正就是我又忘記拍了,玩樂的時候不會一直惦記著要拍照啊要寫網智之類的事情)。

  20130912_082639  

  照片是去年住巴里島Ayodya Resort拍的,想不到清邁和巴里島都用類似的可愛竹編小遮罩來防止蒼蠅,這個真的好可愛喔!差一點買下手,但想想一個只能遮一道菜就覺得很佔空間,還是家裡又大又醜的塑膠罩實用!

 

 

  小旅館的壞處就是...礙於用餐人數大概很難提供非常豪華的早餐吧!但是該有的麵包、沙拉、冷熱飲、水果,每種都有三四種以上,另外有三種主菜可以選擇。美式早餐/法式吐司/肉丸粥,三種裡面粥最有特色我也覺得好好喝(但是略鹹),也就是說不能住太多天不然會吃膩!

 

 

B2 Ayatana Premier Resort開箱文介紹完畢啦~

雖然位子略偏、早餐種類不多,但因為是個便宜、親切、幽靜、有小巧思的旅館,還是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