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_184730  

在調查旅遊地點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東西時,十大小吃永遠比十大餐廳之類的吸引我。

最喜歡隨便逛逛買買吃吃,或是拎著好幾樣東西搭配啤酒回落腳處慢慢享受。

而清邁那麼多的市集/市場/夜市,簡直讓我興奮的要死!

我從來不怕吃路邊攤,除了印度有點顧慮之外,但既然我都快去印度了大概沒什麼好怕了。除了不敢吃(鴨仔蛋或是蟲之類)沒有不想吃!

 

清邁有兩個頗具盛名的餐飲吸引我,ㄧ個是傳統宮廷菜色加傳統舞蹈表演的蘭納王朝的帝王餐

後來聽聞菜色ㄧ般,而且到哪裡都常常看各地傳統舞蹈就沒去了。

另一個則是搜尋旅遊網誌時看到的「千人火鍋」!

我一看到就笑到拍桌子,樂不可支,那麼有趣的用餐環境怎麼能放過呢!於是下飛機的第一餐就直奔千人火鍋SUKUOTHA啦~

 

地址Centarl Chiang Mai 46/1 Huay Kaew Rd.  營業時間:17:00-24:00  ,記得2014年四月的消費好像是200還是220泰銖

是在城外喔,隨便問個嘟嘟車或是雙條應該都知道。

001

 

 

來千人火鍋絕對要做好以下心理準備:

1.絕對可以吃飽,但不一定的覺得好吃或什麼都敢吃

2.很熱很熱很熱,半開放式鐵皮屋加上真的炭火鍋子,超熱的!

3.不一定很乾淨衛生,總是有蒼蠅,但起碼我沒拉肚子

 

到的時候才剛過五點,人沒有很多,讓我有點小小害怕,服務生很快的確認跟我們確認人數帶位。

場地真的很"豪邁大氣",有燒焦痕跡的木頭桌椅,鐵皮屋四面通風,大概連台灣路邊流水席的規格都比不上,但既來之則安之!

20140402_17251601  

 

奇怪的明明還沒啥客人,為什麼夾菜區都那麼多人呢?難道大家都剛到正準備開動?

靠近一看,只見其中一半人可能穿著圍裙或帶手套,一副工作人員的樣子

更多的是拿著扇子,紙板,盤子在對!食!物!搧!風! 不對...是貼心的驅趕蒼蠅!!

前前後後大概有將近十位,我都不知道該誇獎好貼心的服務,還是冗員怎麼那麼多!

然後也不知道小蠟燭的用途在哪裡,應該不是照明,因為天花板也有日光燈,但總之在菜盤中間點了一整排的小蠟燭,總不會是幫食物祈福吧=口=。

照片左邊拍到的是匪夷所思的濃厚色彩飲料,那色素的濃稠度大概是國小出去水彩寫生兩小時中間一次也沒換過水,那麼的多層次濃稠!

結果我ㄧ口也沒喝,只喝玻璃瓶的當地牌子可樂

20140402_17300101.jpg  

 

繼續來看取菜區有多~~~~長,都快看不到盡頭了,非常的有誠意!

台灣不管圓山飯店喜萊登,菜色的數量和精奇度都絕對輸千人火鍋!

前方是唯一的綠色蔬菜區,有好像沒有分葉洗乾淨的高麗菜,一整根非常非常老的空心菜等等。蔬菜都算新鮮喔!只是有點"粗枝大葉ˋ"不易入口。

20140402_17295001.jpg

 

接下來是每個去千人火鍋的觀光客們都一定會拍的忿怒鳥,小丑魚,哆啦A夢,企鵝之類的不明食物!

雖然我ㄧ個都沒吃,但真心覺得老闆好貼心啊,去哪裡找來那麼多奇形怪狀色彩繽紛的食物來取悅顧客,

明明旁邊都有非常多正常的火鍋料了,但是花花綠綠的哆啦A夢依然非常搶手!

 20140402_17301901.jpg

 

假的剝殼蝦...依然是火鍋料,我當天還吃到假的鳥蛋,結果還是火鍋料!

 

20140402_17303201.jpg

 

有生的海鮮可以下鍋煮或是鐵盤烤!

依然有盤子驅逐蒼蠅,黃色小蠟燭加持,底層還有鋪冰塊,看起來應該還算新鮮。我拿了一個花枝嘗試...恩,可吃,因為醃了非常重的鹽來防止腐壞,總之非常的鹹

20140402_17304701.jpg

熟食料理也非常豐富,大概有三十盤,

各種沙拉、涼拌菜、熱炒、炸物、炒麵炒飯、煎餃 、叉燒什麼的,滿桌都是,魚肉蝦蟹料理都有!

兩百塊泰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便宜!

看到不少年輕人一大群ㄧ起享用,大家每個人桌上都堆的滿滿的,一盤又一盤的大吃,完全就是大學生去吃吃到飽的樣子。

Fotor07162240201.jpg

 

甜點也很驚人喔,滿滿的超過二十種以上。依然色彩豐富閃閃動人

還有很像剉冰配料的甜甜的蜜餞之類,可以自己搭配。後排也放了一般的玻璃瓶氣泡飲料。

Fotor071622425901  

而且除了食物外,門口還有類似夜市的小型電玩,投籃機,夾娃娃機之類,然後還有一區是拜拜區和許願池(?)

千人火鍋真的太好玩了!

20140402_173211.jpg

 

最後來一張媽媽快樂的用餐圖。

可以看到鍋子的構造和韓式銅板烤肉有點像,上面煎旁邊煮,ㄧ鍋兩用。

ㄧ開始我也覺得自己很猛~帶著生平第一次自助旅行的媽媽去吃千人火鍋如此新奇的店。

但意外發現太好玩了,不斷的挑戰新菜色,對媽媽來說一邊嚐試一邊大笑,是非常有趣的旅行體驗。

遠遠勝過跟團的中市六菜ㄧ湯,或是所謂的"異國風味餐"。

過了第一天後我就毫不猶豫的帶著她亂吃各種路邊攤。

 

如果去清邁旅行的話,建議可以一試,真的太有趣啦!

 

 20140402_180612.jpg   

               

 

 

     

arrow
arrow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