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焦躁於研究計畫、功課、還有一件遲遲未明朗化的結果

今天依然很主婦的閒逛於全聯超市,在麵粉區發現了"餅乾粉"

或許是我孤陋寡聞,原來可以那麼快速方便做餅乾的時代已經來臨了XD

手工餅乾粉是日正出的,一包49 ,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

本來有點半信半疑,真的如此神奇嗎?

DSCF7910 (600x800).jpg 

材料:

只要餅乾粉一包、雞蛋兩顆、無鹽奶油80g

(食譜說 雞蛋一顆半、奶油90g,那半顆讓我很煩,索性微調一下,還是很成功)

作法:

很快的打散雞蛋、打軟室溫下軟化的奶油、然後和餅乾粉攪和在一起就好了

我把保鮮膜墊在下面揉麵糰的,可以很快速的直接包起來成型

整個過程大概十五分鐘而已。

利用保鮮膜包著不沾手,很快滾成長條圓住狀,然後冰到冷凍庫兩小時

定型之後切成厚度約0.5公分的小圓片,有一半的餅乾被我拍上滿滿的黑芝麻

然後放到預熱的烤箱,烤十五分鐘就好了!!!

DSCF7898 (800x600).jpg

我是在晚餐後才開始試吃放涼的餅乾的...

結果不小心一片接一片,嗝~好飽喔

酥脆、蓬鬆的口感,散發著高熱量的奶油香氣...

烤脆的黑芝麻超香的~~讓人很陶醉(☆_☆)

餅乾粉這東西怎麼那麼過分,可以輕易出現在世界上荼毒老百姓的體重!

 

DSCF7909 (800x600).jpg 

餅乾說他也要裝可愛( ′▽`)σ)′3`)

下次想做抹茶 還有巧克力口味的

 結論:餅乾粉是裝賢慧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