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bmp  

 

周二被征召勞工去幫資婷的個展佈展

曾資婷個展 「2010 山鬼」

http://www.anluoriental.net/KeySpecial.php?pid=60

展覽時間 :99年6月15日 至99年6月26日 下午一時至 晚間七時 (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 :安廬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50號 (捷運六張犛站)

 

資婷跟我同年,大學念北藝大,後來到東海唸美研所,我們是兩年前一起去日本認識的

算起來是我的客戶,當年她以包吃包住的方式請我當翻譯去日本一同晃盪了三週

如今她首次以獨立畫家身分辦展, 當然要去幫忙

很多人以為,念我這個科系的,佈展就像上廁所一樣暢快,不會便秘

很多人以為,念她那個科系的,對於視覺和空間的直覺就像抓姦一樣敏銳

才怪!!根本是一大堆學校沒教的事!!

於是我們推翻了老派畫廊老闆的"掛滿滿",掛到你眼睛眼花撩亂的狀態

扛著畫爬上爬下,同時怨恨,為什麼你要動不動就畫將近兩公尺的大畫!

簡陋的畫著空間配置圖,一張一張丈量、洗牌重來

無數次從大門口、從人行道走進來走出去,揣摩觀眾第一眼看到的驚喜

墊腳掛畫、彎腰搬祝賀花盆、墊腳墊腳墊腳、彎腰彎腰彎腰

 

 

img.jpg 

(小樹超快就賣掉了)

以首次辦展來說,不虧背景雄厚.五百份畫冊、兩千五百份請帖、刊登廣告等等

難怪在開張隔日便超快速的賣出第一幅畫,真是超級拍拍手!

不虧是在藝術領域的求學階段總是第一名的,還常常得獎

 

 

IMG_0174 (600x800).jpg 

講完正經的來講個不正經的XD

這次的題材是[現代山鬼],

常常會有傳統中紅長髮山鬼帶著黑豹 + 總是騎著重機的現代山鬼的對畫

思想邪惡的我,往往在幫忙調位置的時候,開始邊討論BL的劇情,讓資婷欲哭無淚

004.bmp 

003.bmp

 

IMG_0142 (800x261).jpg 

 

像是,這兩幅到底是要對跪還是被對,喬了很久,後來因為邪惡劇情至上而讓他們兩兩相對XD

 

 

 

001.bmp 

又,氣勢十足的「山中人」這幅,一直到晚上十點多還在討論要不要做大圖輸出宣傳海報

然後幻想,這太最適合掛在言情小說中邪佞俊俏總裁的辦公室裡了!

IMG_0156 (800x600).jpg 

用G11螢幕翻轉功能,偷戳偷親

 

這次經驗很新鮮,雖然有點累但是玩的很開心,資婷說以後我就是她的御用策展人了

快點快點!瞄準今年的台北獎,我就可以跟著雞犬升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