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8 (800x600).jpg

 

因為忙,兩三周沒更新網誌了

忙著重辦證件(淚)、忙著處理兩個研究計畫、忙著當古蹟工地翻譯跟著日本教授到處跑、忙著陪媽媽玩

從我大學畢業搬到目前位於古亭站附近的公寓後,媽媽就一直說要來找我玩

說著說著說著...好幾年就過去了!! 明明家裡住在超近的宜蘭,而且一年總是會上台北好幾次

  關於因為女兒掉了錢包所以媽媽到台北當散財童子,或是因為房間太髒、廚房東西太多,家庭主婦大爆氣一邊罵小孩一邊瘋狂打掃之類的,每對母女都會出現了超級碎碎念的相處之道,就匆匆帶過吧。儘管約三四周會回家一趟,但是卻是長大之後首次和媽媽長期單獨相處的經驗,似乎小時候也沒有只有和媽媽一起住、一起出門玩的印象,所以感覺特奇妙的。不管怎麼被碎碎念、或是忍受半夜的打呼,一切都平常又不平常。然後很理所當然厚臉皮的接受老媽的散財和料理,不管幾歲、不管到了哪裡,總是不會改變。

  因為是帶著媽媽逛台北市,平常麻痺的地方也帶著日常小旅行的樂趣。

 

「媽,你有去故宮嗎?」

「廢話,我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早就去過了!」

「(大驚( ̄口 ̄|||)a)!你女兒都幾歲了,不要提三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媽,你上次什麼時候來淡水的?」

「咿~欸~」(花媽思考狀態)

「...我知道了,不要再提高中畢業旅行了」

 

於是我們去了故宮、淡水、龍山寺觀光。

第一站故宮,參觀 聖地西藏-最接近天空的寶藏

001.bmp 

  該次特展由聯合報系主辦,當然也有廣大的宣傳與漫天鋪地的廣告,有虔誠宗教信仰的老媽指名要看這檔特展。展示物件與內容上在針對宗教、藏傳文化與當地的互動、藝術、地域交流等花了一番功夫,來台的展品也都是各佛寺屬一屬二的精品,光是藝術成分之高就讓人看的十分過癮。

  但是...下午一點、剛吃飽飯、外面太陽好大裡面冷氣好涼、燈光昏黃、環境安靜、橫看豎看都是佛、看起來就很催眠的佛像...儘管我十分努力的盡量仔細的看完一圈,最後還是逃不過坐在休息區陷入昏迷的命運。

 

展場外特別複製一套讓觀眾體驗的轉經輪,媽媽轉的很開心。

IMG_3577 (800x600).jpg 

 

 

第二站,淡水落日

  已經去超過十次以上的淡水,有點例行公事的感覺,因為是和很隨性的老媽一起去,就只是很開心的坐在河畔吃十塊錢的霜淇淋等著鹹蛋黃掉到湯裡...

 

IMG_3579 (800x600).jpg 

忘了是在淡水哪間老廟拍的

 

IMG_3605 (600x800).jpg

 

IMG_3603 (800x600).jpg 

 

IMG_3638 (800x600).jpg 

 

 

IMG_3641 (800x600).jpg 

鹹蛋黃終於快掉到湯裡了

 

第三站,再隔日前往龍山寺,那天龍都冰果室沒開我好傷心...

結果只有默默的拜拜後就暗淡的離開了,沒吃到八寶冰真的超級失落的XD

龍山寺的拜拜行程就應該結尾加上八寶冰才對(到現在還在執著)

 

 

天氣依然很好,每一張天空都藍的不可思議,像是翻騰的龍鳳即將飛升一樣

 

IMG_3677 (800x600).jpg

 

 IMG_3672 (800x600).jpg 

 

 IMG_3681 (800x600).jpg

當日似乎寺內有祭祀活動,香客十分虔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