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停了好一陣子,如今終於在三十號那天晚上順利回到台灣了!

希望可以趕快趁記憶很新的時候分享一下!

  

九月三號,天氣晴,這天我們離開大阪市前往兵庫縣的神戶市

造訪地點是竹中大工道具館

IMG_5647 (500x375).jpg

坐在車子第一排"導遊席"的好處就是可以搶拍到很暢快的公路畫面

IMG_5851 (500x375).jpg

 

 IMG_5653 (500x375).jpg

 

到達目的!!竹中大工道具館是一個三層樓高,很精巧而細膩的特殊類型博物館

運用各種大工(台灣稱木工)道具,擺設,使用方式,與建材,建築間的關係,呈現出追求極致的大工世界。豪邁的原木、細密的年輪、各種特殊造型的道具、追求分毫的差距,是一個需要貼近觀察、用手觸摸感受的有趣展示。

 IMG_5666 (500x375).jpg 

  IMG_5679 (375x500).jpg

 

 IMG_5707 (500x375).jpg

恕我直言...各種樹木刨下來的極薄木片.根本就是...柴魚片!!!要不是靠近聞會傳來陣陣木頭的清香!怎麼看都是熬高湯用的柴魚片!!!

 IMG_5729 (500x375).jpg

可以玩的超難卡榫

 IMG_5776 (500x375).jpg

不同的切割方式呈現出不同的紋路(其實這是大工版本的年輪蛋糕),拿在手裡甸一甸重量,意外的厚重,撫摸不同的凹凸觸感,瞇眼細看,靠近聞聞木材特有的氣味,這是一個不只介紹大工道具,也讓觀眾接近木頭的地方。

 IMG_5800 (500x375).jpg

 

 IMG_5815 (375x500).jpg

來回途中兩次經過一個指示牌寫著[日本最短的國道]!兩次都想要拿相機快拍,但是實在太快了完全來不及,不虧是日本最短的國道

 

下午撘車回到大阪市參觀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這裡超好玩的!是一個不管喜不喜歡博物館的人都會很開心的地方~博物館位於大阪住居情報中心的高樓層,是一個實際與大阪地區的住民生活十分貼近的博物館。利用1100平方公尺的面積真實再現1830年的大阪街道。讓參觀者真的走進當時被凍結的世界裡,一窺大阪居民的生活方式。

IMG_5862 (500x375).jpg 

  

展示從十樓眺望整體空間開始,九樓為實體展示,也是最受歡迎的地方,八樓有回顧大阪住民記憶展與企畫展。

從十樓看屋頂上的小貓咪,連這點細節都不放過!

IMG_5870 (500x375).jpg 

  

  實際走入街道上

IMG_5886 (375x500).jpg

 

街角對話的秋田犬母子

IMG_5908 (500x375).jpg

  

掀開竹蓆,看看別人家今晚吃什麼

IMG_5925 (375x500).jpg

 

走著走著天色不知不覺暗了,風吹過,連燈火都開始一明一滅的閃爍

IMG_5933 (375x500).jpg

 

從遠方傳來熱鬧的呼喊聲和傳統音樂歌謠,像是有什麼大活動正在進行中,有大鼓咚咚咚的聲響,有人們嘿咻嘿咻的喲暍!大家不知不覺往同一個方向看。

 IMG_5929 (375x500).jpg

  啊!原來是祭典!你看!連燦爛的煙火都一朵又一朵的砰砰砰出現了!

 IMG_5941 (375x500).jpg

 

短短四十分鐘的時間,可以體驗1830年一條大阪熱鬧的街道從清晨的鳥鳴、一天的生活到夜裡夏季特有的熱鬧祭典氣氛,街道上每個小房子都可以探險,玩玩復古的玩具,套上免費的浴衣和同伴一起搖扇子觀賞煙火。生活在大阪真是太好了...這就是給予這樣體驗的一個博物館。

 

八樓的主要展示是透過一個生老命死都在大阪度過的普通女子,透過,她的口白、她的生活來看20世紀初期、經歷過戰爭、復甦的一個生活與住居改變的過程。口白非常有感情,四個主要展示大櫃都會隨著劇情升降改變,非常精采

戰前的和樂生活

IMG_5972 (500x375).jpg

IMG_6026 (500x281).jpg

因為戰爭拘無定所,大家暫時住在公車改建的集合住所

 IMG_5961 (500x375).jpg

 

 IMG_5964 (500x375).jpg

公車裡簡陋的生活,有客人來訪時的尷尬

 IMG_5968 (500x375).jpg

迎接新生活的到來,可以住在獨立衛浴的新房子裡讓人感覺十分幸福,第一次看到電視時大家臉上的表情,是一生也難以忘懷的。

IMG_5983 (500x375).jpg  

 

跟大家說掰掰又回到和怡屏兩個人的田調奮鬥狀態時,在車站偶然發現陰魂不散的遷都君!!有點失落的心情瞬間又大爆笑了。

IMG_6036 (500x3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