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名字   屬於一個六世活佛

一個至情至性的轉世活佛  一個達賴喇嘛

 

只是一句一句默讀詩篇 竟是怔怔然恍惚 

 

只是台灣詩集難尋 一查最容易買到的地方居然是拉薩機場

 

改日 哪年哪月誰去了那 記得幫我捎一本

 

 

那一刻
我升起風馬
不為乞福
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日
壘起瑪尼堆
不為修德
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

那一月
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啊
不為修來生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
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

那一月
我轉過所有經筒
不為超度
只為觸摸你的指紋

那一年
我磕長頭擁抱塵埃
不為朝佛
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翻遍十萬大山
不為修來世
只為路中能與你相遇


只是,就在那一夜,我忘卻了所有,
拋卻了信仰,舍棄了輪回,
只為,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