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0629210049  

這是我媽,當然不是我,她很少做出這種旅行途中和各種食物合照的照片,就這樣被我慫恿被我賣了,現在回頭看照片,她在清邁玩的果然真的很快樂!

 

我一直都喜歡自己旅行,或是依當時的心情至多邀約一位親友同遊,那是我覺得最自在放鬆,玩的盡性的方式。

所以有點害怕家庭旅遊,特別我又生長在一個大家族裡,在長大後有自主能力後我也不愛ㄧ大群人出遊。記得大二去沖繩時我還和媽媽說過「吼~我一定不要和你自助旅行」,雖然只是為了小小事而已,但印象滿深的。起因是她執意要在國際通買十幾盒我覺得超難吃的黑糖與花生的各種組合點心送親友,又重又比價很久讓我不以為然又很不耐煩,現在回想都是些小事。出去玩我的內心自有一張禮物清單,不一定每次都送,就算送了鐵定都是又輕又有趣的小東西,幾乎很少出現過人人有份各個一樣的觀光客名產,一定是在旅程中看到某樣小東西就聯想到某個人的臉時,就覺得該送啦!

  但這兩年當媽媽很羨慕她的姐姐(也就是我阿姨),表姐[如果飛]常常帶阿姨出國時,分享很多快樂又驚悚的家庭同遊樂趣,媽媽那羨慕忌妒的眼神總讓我心裡發虛啊!雖然和媽媽沒有感情不佳,但因為她非常非常非常(強調三次)多話、容易亢奮、非常自來熟的和陌生人攀談,實在是有點害怕和媽媽在鐵定會讓她興奮的環境長時間單獨相處...所以邀請她和我一起自助,可是鼓起大勇氣!  

在今年清明連假前的某天,莫名的好想去清邁啊,那天也莫名的勇氣十足,就打電話邀我媽,她說她想想,因為和老爹的公司出遊太接近了。

想不到接著一個小時打了三通電話給我,我爸也加入戰局。


老爹說啥泰國危險啦!(明明警戒區就只有曼谷),自助旅行不安全啦!只有妳們兩個人去不安全啦!

我一人獨闖天涯那麼久,居然此番兩個人出門被他制止=口=,有種默默的被忽視多年的感覺。他都不知道當年巴里島爆炸案隔沒多久我就自己偷偷跑去旅居了,說實在真是人煙稀少空虛寂寞但是又有夠便宜的巴里島!16天扣掉機票,包含購物才花了2萬2[巴里島一個人旅行]

(拉回主題)然後又說「要問阿嬤啦,要問她去不去」

接著又說「要問你姑姑啦,看她要不要一起來...」

繼續又說「你姑姑可以陪阿嬤照顧她,你和你媽還是可以去玩」(可憐的姑姑是去當看護的?)

 

我當時內心ㄧ股大火燃燒冒上來, 當然不是說我討厭阿嬤和姑姑,在阿嬤身體好的時候我們也曾一起愉快的旅行過。自助旅行和跟團差多少啊, 你以為可以隨便就三五成群呼朋引伴嗎?我有多多多多期待清邁啊 !!我要很廢很自在很隨便的在清邁玩,在那裡當個只會吃飯睡覺按摩的小廢渣。也讓我媽好好放鬆休息一下,嘗試看看所謂的自助旅行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女兒總是魂牽夢縈愛的要死。但在沒心理準備之下就變成攜老扶幼兼當導遊? 還連帶著我媽緊張的婆媳關係一路發展到清邁去!男人就是遲鈍啦! 自以為世界大同啦!因為老爹本來就很愛和一大群朋友一起出遊。但婆媳每日在家裡抬頭不見低頭見,難得出門了還要互相配合彼此,何苦不讓彼此放鬆呢。

Fotor0629211115  

(就像這樣的組圖,但今日只是幫母女同遊鋪梗的,不是來演民視家庭劇場,所以跳過內心三萬字)

繼第二通電話又過了半小時 ,我爸難得又打電話給我

 爸:[你就問一下,反正你阿嬤眼睛不好,也不可能去,讓她高興一下。]

這根本是騙人獲取滿足啊老爹! 萬ㄧ他真的想去那就變我媽不快樂了呀。 

我:[不要 我不要那麼複雜,也不要故意騙阿嬤, 萬ㄧ阿嬤真的想去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弄,下次說好再全家ㄧ起出遊就好。]

爸:[阿嬤不可能說要去的]

我:[那你跟阿嬤說 你要和朋友跟團去桂林玩,要帶她去  你講啊  你講啊!你講了我就講!]

爸[....]沉默三分鐘  白白浪費電話錢

我:[看吧! 你也不行還講我 ]

爸:[好啦  你跟你媽兩個好好去玩啦] 

此戰! 我勝!

我戰勝了不敢跟我媽長時間單獨相處的心結

我戰勝我爸那個遲鈍的男人

我戰勝了那矛盾的孝心!!!

講完漫長前言,下篇正式進主題~

IMG_8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