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3)  

這一次算是我真的感受到為什麼東野圭吾那麼紅!

真的很厲害呀~ 娛樂型的大眾文學之神,而且產量又很高!

在我看大昌在夫的「暢銷作家寫作技巧」前,我一直不了解東野到底為什麼那麼受歡迎,但是明明自己也還滿愛的。雖然可以很暢快的一口氣看完,閱讀過程也滿沉迷於其中,但是每次看完總有「啊,看完了」一種好看但是沒有什麼太大感想的感覺。但是才知道那種可以讓讀者愉悅的浸淫在書中的氛圍,被吸引的完全轉不開眼的功力是多麼難得,而他幾乎每一本都辦到了!

而他最近的解憂雜貨店和疾風迴旋曲,都是明明沒有人扮演偵探腳色,連個警察或書店老闆(咦,這是隱射哪一本)都沒有,但是靠著眾人推動一起解開謎題和疑惑的爽快感非常強烈!不由得大呼「啊啊,真是太厲害了」

疾風迴旋曲,我根本沒看書背介紹就借了,所以一開始一直以為他罕見的換時代寫忍者小說了。可見他對我還是有強烈的品牌效應在,完全不用了解內容就能馬上下手。這是少見的動作劇!整篇除了快節奏的劇情進展外,洋溢了一股俐落刮過的狂風,就猶如書名一般。不管是長野的粉雪、滑雪人如閃電般急速滑過的姿態、劇中人物明快俐落的共演,真的就像是凜冽的風!而且不由自主的察覺的一種"這部小說未免太適合拍成電影了吧"的強烈野心,真的是一步成功的戲劇中的經典腳色缺一不可。

可靠但有點失志的滑雪場巡山員-這一定是三十代的帥氣男主角

閃亮但迷惘的滑雪界明日之星-俐落明豔的二十五歲左右的女主角也出現了

明明是認真的資深研究員但畏畏縮縮又有點笨拙的老爹-五十歲經典大叔get

老爹那熱中滑雪的青春期兒子-有點中二但討人喜歡的男學生小鮮肉get

當地滑雪場的活潑女學生-和小鮮肉談青春戀愛的角色也確定了

研究機構討人厭只會出一張歪嘴的主管-我腦中有很強烈可以帶入的人選怎麼辦

完全不起眼但是壞的要死又嘴賤的女研究員-這角色一定要演的夠機車

 

然後還有很多其他的巡山員、來滑雪的遊客、當地學生,完全就是大陣仗、人物鮮明、分配完整的滑雪場動作片,要愛情戲就可以男女主角關小木屋、要驚險戲就可以來個雪崩...越講我自己都越想看。演吧演吧演吧!快點拍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