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三月份水深火熱的生活,相較之下四月份有了些空閑

去年由於學校「歸零與無限」這門課,汪其楣老師帶大家認識了特殊藝術團體與無障礙的藝術空間

也藉此認識了小可樂果劇團

小可樂果劇團是一個附屬在輔助身心障礙者的慈善團體,

炬輪技藝發展協會之下的專屬身心障礙青少年的劇團

以每年一檔戲的進度,斷斷續續也經營了好幾年了

因緣際會之下,偶爾週六的早上,會去華視大樓一樓大廳參與排練

幫小朋友提詞、協助舞蹈動作、休息時間閒話家常。

雖然曾經有許多學校團體、大學生以義工身分來幫忙,但是總是人來人往、持續不久

 

而我想自己也是屬於持續不久的那一群人吧

一方面其實整個劇團的重心只是撐在已經七十幾歲的秘書長王奶奶一人身上,

雖然常常臨時有貴人蹦出來,但是無所適從的不安定感,也許是志工退卻的原因

一方面是對於接觸身心障礙者的無所適從,特別是對象是青少年為主,不知如何相處

小朋友(儘管有數位已經二十幾歲了,我們總是稱呼為小朋友)非常熱情

看到人總是開心無比,想要跟你分享一切,無論是一包餅乾或是他的生活瑣事

但是拿捏不好與人相處的分際,撲過去、擁抱、拉手、黏在旁邊不放、摸臉

加上有時候無法控制情緒,會突然的亢奮大叫、甚至生氣

因此容易造成參與者的緊張,不知道該如何拒絕或是表達善意

其實我也很害怕靠太近啊!他們講話一激動就口水噴的特遠(●‘□’●)

但是其實只要很正經的表達[姐姐不喜歡被靠太近,很熱]or

[你不是我男朋友不可以牽我手啦]之類的玩笑,其實他們都會了解

有時候實在太忙焦頭爛額,有時候懶病發作爬不起床,有時候心虛症發作害怕被撲抱不敢去

但是真的去參與排練,其實他們都很可愛啊...

有時候還比我家只會看BL漫畫的表妹們乖巧正常XD


DSCF7419 (800x600).jpg 

今天是本年度開始新戲之後的第一次參與排練

其實我的功能只是提詞、發講義、跳舞的時候幫忙提醒左右腳而已

從過年後第一次見到大家,小朋友格外亢奮,於是我又被噴口水了= = 

一早開始圍成一圈在發音練習,見到很青春俏麗的導演翁岱琴

浪人、爛人、攔人、男人、懶人...

吼(/‵′)/~ ╧╧  翻桌,連我都覺得好難@@

 

DSCF7412 (800x600).jpg

(正在幫年紀比我大的小朋友提詞XD,其實根本是我念了...)

 

新戲是由木偶奇遇記改編,每年的戲碼都是由著名童話故事所改

已經演過白雪公主、人魚王子(我沒寫錯、你沒看錯)

或許是為了添增小朋友對於故事的熟悉感吧,畢竟你我都是在迪士尼的世界長大的XD

然後是唸台詞...說實在的,台詞還挺難的,又長又饒舌,還有很多大道理

 

DSCF7442 (640x480).jpg 

(偷偷躲在最後一排...我不會跳Q_Q)

最後是練劇碼中的舞蹈...舞蹈也很難啊!不只是我小朋友左右不分,我也手腳不協調

去年在參與排練,以及看之前公演的錄影帶時,總覺得難度太高了

看來今年也是一個挑戰滿點的劇碼...

最後是做舒緩體操,在中午十二點結束排練

DSCF7450 (800x600).jpg 

(王奶奶特愛拍我...)

 

公演預定在11月6日[板橋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區上演]敬請期待!!

本日排練內容請見小可樂果blog(其實板主也是我啦132314639_t.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